你们知道吗?
其实在现实的线下健身房里,那些老板们都“害怕”跑马拉松的人过来健身!
为什么这么说呢?
可以先说个最扎心的,就是跑马的人进健身房,是最不赚钱的那种顾客。
毕竟健身房的商业模式说白了就两个:
卖会员卡;
卖私教课。
而跑马拉松的人,来健身最多办张卡自己练点力量,跑个步洗个澡就走了,人家不是穷,是根本不会把钱花在健身的私教课上。
大部分的运动支出都在跑鞋、装备、马拉松参赛上……
所以在健身房想要忽悠这类人的钱包,有点难!
其次,就是马拉松跑者占用跑步机的方式,是所有健身房老板的噩梦!
普通的健身者用跑步机最多快走、慢跑,差不多30分钟搞定,而马拉松跑者一上跑步机,速度先调上来,不是10公里就是一个半马,没有60分钟的时间根本不会下跑步机。
甚至有些健身房的老板为了防止这群人,还特意标上“跑步机限用30分钟”的警示语,明面上说是为了照顾排队,实际上就是防止那些上来就干半马的马拉松跑者。
有时候老板一看跑步机维修记录就知道:
又是那几个穿背心跑全马的人干的!
只要跑马拉松的人一上跑步机,旁边的人包括老板都傻眼了,那踩起来的姿势,感觉跑步机就在轰轰超负荷运转……
除此之外呢,就是有些健身房的私教想要套路马拉松跑者办课,那是不可能的!
马拉松跑者一问教练:
“我全马332,想针对性补一下臀中肌无力和腘绳肌离心力量,帮我排个每周两次的专项计划。”
教练当场愣住!
甚至有些教练说:
“带一个健身小白一个月能卖12节课,带跑马拉松的,人家自己有计划,上两次课就觉得差不多了,然后不续了。”
所以,你们知道为什么健身房“害怕”这些跑马拉松的人了吧?
因为跑马的人群画像对于健身房来说就是属于那种高自主、低依赖的!
当然,这事怎么说呢?
只能说两边的需求根本不在同一个频道上。
马拉松跑者这个群体,本身就属于“户外群体”,对他们来讲,健身房只是一个天气太热或者下大雨以及补点力量的临时运动空间。
不过呢,说健身房“害怕”跑马拉松的人进来可能夸张了点,更加准确的说法应该是:
健身房对马拉松跑者又爱又烦,烦远大于爱,最后干脆敬而远之!
所以,当你以为健身房听到“这位客人是跑马拉的”会觉得捡到宝?实际情况恰恰相反:
老板只会偷偷皱眉,而私教也会假装没看见……
上一篇:一座城市的“人才长跑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