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6年全国少年柔道锦标赛(U14组、U16组)第一站6月16日在青岛国信体育馆落下帷幕,西安市柔道队选手陈林虎斩获U16组男子-66公斤级冠军,牛可欣、周紫誉分别获得U16组女子-48公斤级、U14组女子-48公斤级第五名。
陈林虎(后排左四)与教练张立滨(后排左三)在颁奖仪式上
全国少年柔道锦标赛是国内青少年柔道选手切磋技艺、展示风采的高水平平台,也是我国柔道后备人才选拔、梯队建设的重要载体。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、中国柔道协会主办,共有全国各地43支代表队的近800名选手参加,其中我市派出5男2女7名选手参赛。
陈林虎所参加的U16组男子-66公斤级比赛共有49名选手,尽管是首登全国大赛舞台,但陈林虎发挥出色,最终六战全胜登上了该级别的最高领奖台。今年16岁的陈林虎是土生土长的西安娃,据西安市柔道队教练张立滨介绍,陈林虎在高陵区王家滩小学读六年级时被选中开始从事柔道运动,“这孩子具有一定的天赋,比较聪明爱动脑子,训练也十分认真刻苦,因此进步很快。本次比赛整体表现在我们的预料之中,但未来他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,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自身技术需要变得更加全面,同时也要继续不断积累经验。”
据了解,此次代表西安市参赛的7名选手下个月也都将参加在渭南举行的省十八运会,在西安市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看来,此次成绩的取得无疑能够进一步提升队伍备战省运会的信心,“省运会开赛在即,希望全体运动员认真备战,力争在省运赛场取得好的成绩,为古城西安争得更多荣誉。”
西安体育出品
文字:闫斌
编辑:子羽